我是一扇门

这扇门没有什么介绍

【朱白/RPS】我你他系列(一)


清水系列,不同的人称,不同的叙述方,先分后合的时间线,博君一笑。
 

 

  分手后的第一年,我总是会想起他。
在半夜莫名醒来的时候,在微信提示音响起的时候,在和旁人一块吃火锅的时候,我总会没完没了地想起他。
  好像他上一刻下一秒都在身边,嬉嬉笑笑,吵吵闹闹。
  只有当下此时,剩我一人空怀念。
 
 
  分手后的第二年,我还是会忍不住打探他的消息。
  忍不住用手机搜索和他有关的新闻,偷偷保存他粉丝给他做的图片;忍不住去他吃过的饭店,自己点一桌菜一点点吃完;忍不住披着他的衬衫在阳台上弹吉他,轻哼他新剧的主题曲。
  我把羽毛项链收进了行李箱的夹层,也不再扎小马尾,却还是忍不住在吃火锅的时候要一杯芒果汁。
 

  分手后的第三年,我拍戏时出了意外。
醒来时我妈泪眼朦胧地抓着我的手,她说一龙呀,你知道吗,你昏迷的时候喊的还是他的名字。
  我笑着说她听错了。
  却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
 
  我失眠了几天,身体里像有头野兽在嘶嚎。
 
  然后我删掉了手机里所有和他有关的记录,叫助理扔掉了所有和他有关的东西。
我杀掉了那头野兽。
 
  我望着空荡荡的备忘录,想着,我这一辈子,有过最刻骨铭心的一见钟情,现在也有了遍体鳞伤的死里逃生,如今终于可以一别两宽,皆大欢喜。
 
 
  分手后的第四年,我离开了医院,独自淌过冰岛的河水,同河边的花儿合影,又去到很多有海的地方,有的阳光明媚,有的阴晴不定。
  当我沉浮在浪间的时候,他偶尔会从海天之间出现,我渐渐明白,他只是我人生中一段最难离别的风景,但即便再流连忘返,人生也得踏步向前。
 
 
  分手后的第五年,我重新回到了娱乐圈。
  我开始接新的戏,遇到不同的人,有几次在工作中又遇见了他,也能笑着对他说:

好久不见。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