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扇门

这扇门没有什么介绍

【朱白无差】
昨天看了绅探剧组的完整版视频,觉得像bygg这样的人果然到哪儿都很受欢迎,如果不是镇魂的特殊,他和居老师也不会让人产生高于友情的想象,他们对彼此而言也不会是什么特殊的存在。
-----------------------------------
我们一生遇到那么多人,可能下一个在你心里就比我重要,除非我能一直拉住你。
可我没有理由拉住你。
-----------------------------------
  朱老师觉得自己会孤独终老其实不是什么危言耸听的话。
  虽然他最近好像被大家说得天上仅有地下绝无,什么眸若星辰温文尔雅一身风骨,但他自己,活了三十年还是知道他没有大众夸得那么好看,起码在这个圈子里还说不上,性格更是没有什么可取之处,太温吞,太耿直,太……就好像过去那些年已经耗尽了他的热情他的跳脱他的外露,最后只剩下一杯白开水,摆到三十岁的桌子上,平淡无奇。
  但他也不会妄自菲薄,起码对于自己摸爬滚打出来的演技朱一龙觉得还是可以作为他实实在在的凭借并且不断磨练沿用终身的。
  就算没有三十岁镇魂的火爆,他想,他也愿意像从前一样在这个圈子里继续不温不火但步履坚定地走下去,直到他再也演不动为止。
  他的人生就是一条笔直的线,或者没有岔道的路,一眼就能望尽,即便在预料之外的设想中也不存在打乱他人生安排的可能。
  直到他遇到了白宇。
  这话说得有点矫情,不像个爷们。但生活有时候还不就像是电视剧似的,在不知道的地方早就被书写好了命运,所以很多人很多事都诚觉应该原谅,却不知该去原谅谁。
  还是说回白宇吧。
  白宇是个特别好的人——这样形容好像显得不够有诚意,但有些人就是让你觉得找不到形容词,找不到那么多那么好的形容词,特别是对朱老师这样词汇匮乏的人来说,能够去形容白老师。只有偶尔不知触碰到哪个未知按钮的时刻,那些好会忽然如数家珍般轻而易举地在朱一龙脑子里列举成行,像天上万星闪耀。
  其实也不是就有多情深义重。
  这个时代的情义非要深沉的话反而做作,轻浮一点才皆大欢喜。
  他和白宇,恨是没有的,爱大概也谈不上,顶多也不过就是兄弟情,添了那么点不甘的怨气,还只是他单方面的。
  为什么会不甘呢?
  兄弟情会不甘吗?
  有的时候也会吧,人们难道不会在自己最好的朋友有了其他更好的朋友时感到不甘吗?
  所以这也正常。
  只是那些分别之后若有似无的思念,那些隐隐约约纠缠不断的梦境,那些独自微笑后片刻的落寞,大概只能怪罪到那部戏敏感的题材头上。
  谁叫镇魂偏偏是一部耽美剧呢?
  即便剧本为了过审被改得七零八落,粉丝争先恐后地为他避嫌——但究竟是怎么把三分演出十分的隐忍来,又有谁比他更清楚?
  朱一龙时常设想,如果他们只是拍了一部正常的作品,以白宇的性子,他们大概也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也会互怼开黑,也会斗嘴嬉闹,虽然白宇不会成天和他黏在一起,他可能会和其他演员玩得更好,可能会有其他人来照顾他的胃病,可能会被粉丝和其他人组成所谓CP。
  但他啊,也就不用尝试和另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有那么深的羁绊和默契的滋味,不用游离在高于友情却又难以定义的关系边缘,不用在一年之后还时不时冒出些天马行空的想法,教自己措手不及。
  朱老师在后来的一次访谈里被问到过曾经拥有和天长地久会选哪一个。后来他又莫名地想起这个问题,也许是刚才做功课的时候被剧本发散了思维,他想,他应该选的是曾经拥有或者从来没有,天长地久这样的词想想都太不适合现实,又怎么能作为选项。
  他是体验派的演员,演什么角色一定会把自己代入,大概也是因为他以此体验了那么多的爱恨情仇,所以现在越发变得淡漠起来,虽然也没什么不好。
  终归不是少年了,怎么还能一副天真纯粹的样子。
 
  有时候他会觉得自己变成了两个人,一个坦坦荡荡光明磊落,即便做些暧昧的举止也显得风光霁月;一个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尔睁眼,却连存在都瓜田李下。
  他看过白宇在其他剧组的视频,还是一样的开朗阳光,看着大大咧咧一副糙汉的样子,其实既细心又体贴,把自己和每个人的关系都处理得很好。
  他是这么细腻敏感的人,他是这么细腻敏感的人。
  所以体验派就是这点不好,朱一龙无奈地闭上眼睛笑了笑,当初任由各色各样的情绪在自己身上生根发芽,到出戏的时候要斩草除根难免就费力一些。
  但也就是辛苦一点的事,他不怕辛苦,何况光凭时间就能让很多东西自然而然烟消云散了。
  只是以后可能会觉得有几分亏欠。
  大抵人活着总要有几分亏欠,时常勾着心底最隐蔽的那块地方,才能继续风轻云淡地走下去。
  他以后还会和对方联系,但大概只说一两分问候,三四句叮嘱,剩下属于不属于他的都随时间淡去,谁都不曾沉沦。

评论(12)

热度(100)